佛系更新

 

【太中】悄无声息

*花吐症,双向吃醋~
*严重ooc预警阿巴阿巴

*黑时

*原本打算写成刀的,但毕竟中也生贺,舍不得


 

 —————————————————————


 

 

    花在喉腔里生长,开出了我最喜欢的颜色。

 

   

01

 

    花骨朵是从血肉里长出来的,一开始先是带有锯齿边的骨朵,硬生生从喉间的软肉处成长出来,像从水泥地板里顶住压力生长出来的野草野花。它不管不顾地顶破粘膜,探出绿色的枝丫,以及小小的花苞,小得几乎看不见。

 

    却把中原中也折磨得说不出话来。

 

   喉间实在是疼,一开始以为上火的他在猛喝水后发现疼痛不减反增。

 

   “肯定是老天爷对中也的惩罚啦。”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太宰治叼着面包片含糊地说到,低垂着眼,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半眯半睁、睡眼朦胧也消减不了他的魅力“谁让中也总是和我对着干。”

 

   “不听话的小狗狗就是得吃点苦。”

 

    中原中也疼得说不出话,声音哑得要死,听见太宰治这无良的话习以为常地翻了个白眼,没放在心上。

 

    好在任务时间紧迫,没给太宰治继续挖苦的机会,两人随便应付一下早餐就出了门。

 

    下午的谈判需要太宰治,谈判技巧还差点火候并且说不了话的中原中也安安静静当个背景板,在外人面前作为太宰治的保镖……或者说,是狗……一想到这个中原中也就气得咬牙。

 

     现场的人很多,中间放了一个大桌子,米白色的餐布铺得平整,中间放了一个画了白鹭的花瓶,太宰治与合作对象分别坐于两端,各种面前放了美味的甜点和咖啡。要是改变一下装束,把他们身后黑压压的各自的保镖忽略,还真像下午的茶话会。

 

     但毕竟不是,两人不动声色地我来你往,大小两只狐狸聊了一下午,眼瞅着要到傍晚了,再熬会晚饭都可以吃了,结果这两家伙对于合作依旧只谈妥了一小半。

 

     别说作为主力和对方兜圈子,算计一圈又一圈的太宰治累得不行,旁边站了一下午的中原中也也累得不行,几乎都没有怎么活动过,跟个傻木头似的杵了一下午。

 

    太难搞了。大小狐狸们想。

 

   “太宰干部真是厉害,果然是一代枭雄…”对方的大狐狸夸赞道,似乎又在考虑什么会被一枪蹦掉的事,眼睛笑眯眯地弯起来。

 

   “过奖过奖。”习以为常的太宰治开口挡了回去,笑意盈盈把话题拉回“那么说,您同意这次的合作了?”

 

     那人笑了笑,脸上露出一丝疲惫,开始苦口婆心劝太宰治别这么累,他们可以先休息一晚,第二天再谈。

 

   “不过真是可惜呀,太宰干部这么大的权利,还得来处理我们这种小虾米的事情,实在是辛苦。”

 

     中原中也掀起眼皮看了看对方,心想:这合同都没谈妥呢,就自降身份地打算拉人进伙了。

 

     胆子挺大啊。

 

     太宰·心知肚明·治懒洋洋笑了一下,样子懒散危险又勾引人,鸢色的眼睛里有一丝轻蔑,受了对方这自降身份的话,嘴角上扬:“这还不是因为刚上任,经验不足,所以boss让我练练手。”

 

     一时间哽得对方说不出话。后面太宰治也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起身熟练地安排了今晚的住宿。

 

     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那么劳驾小田先生在此地休息一晚,明天我们再谈详细事宜。”太宰治起身送他出门彬彬有礼并且措辞合适,这不卑不亢的小辈身份反而让小田君难以挑刺。

 

      他有些不满,从合同签订讨论上就可以看出这新任干部不是什么好拿捏的人,甚至熟练过头了!但其他地方也没有可以挑错的地方,原本想着试探一下能不能挖一挖人,这下不仅没有挖过来,反而还让自家冠上了“练手小虾米”的名号。简直是前所未有的难堪事情。他哼了一声,重新端起高贵的架子,矜持地接受太宰治的安排。

 

      终于短暂地结束了。

 

     几乎饿了一天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像两个孩子一样吵吵闹闹去最近的餐厅觅食。

 

    放下黑手党身份的两个人趴在餐厅里桌子上埋头苦吃,若是问他们味道如何,他们定然是茫然地回答一句还行。实际上狼吞虎咽得尝不出味道。

 

   “这老家伙还惦记着那块地呢。”太宰治含糊地说,嘴里叼着小勺,此时舌上满是冰淇淋的味道,并且舌尖冰凉得不行。

 

    一开始是要被饿死,现在怕是要撑得睡不着。但由于刚刚差点饿死,嘴还是不满足的,总觉得没吃饱,哪怕肚子已经抗议了。于是为了不被撑死,又不想压抑进食欲望的太宰治只能把冰淇淋勺咬着,馋了就舀点冰淇淋舔舔。

 

     对面的中原中也恰好相反,因为喉间疼痛的原因,他吃得不多,但在发现冰淇淋可以缓解疼痛后,他在太宰治哀怨表情下一口气点了三份冰淇淋。听到这话的时候他正好把冰淇淋里中间那颗草莓给舀了起来,往嘴里送前还不忘挖苦一下那些人“惦记又怎么样,以他们的能力,根本啃不下来那块地。”

 

     太宰治笑了笑,在灯光下特别好看,咬着勺子的动作带了点小孩子气,介于可爱与成熟之间 ,能把一众少女们迷倒,就算是中原中也,也难免晃动了心脏。

 

    就在中原中也暗戳戳欣赏了一会的时间里,太宰治私人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铃声很是熟悉。

 

    勺子压了压冰淇淋,淡粉色的冰淇淋似乎有些化了,软软沾附在勺子上,像少女的红晕。中原中也舌尖顶顶上颚,想起了这个电话的主人。

 

     是正在追求太宰治的一个富家小姐。是合作者之一的女儿。

 

    粉色的冰淇淋突然索然无味,太甜了。中原中也想。他看了一眼太宰治有些无奈好笑的表情,好像是在专心致志地哄大小姐开心。

 

     喉间突然痒起来,伴随着痒的还有疼痛。中原中也无知无觉地咳嗽一声,他捂住了嘴。引得太宰治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电话那边似乎有些不满,质问太宰治和谁待在一起。

 

   “是中也。他这两天脖子不舒服。”太宰治重新垂下眉眼回答。

 

     粘膜间生长的小花苞被催化得加快,原本才米粒大小,一瞬间不知道长大了多少。

 

     喉咙间有异物,托小花苞的福,中原中也终于感受到了痒的罪魁祸首,唾液开始大量分泌,似乎打算咽下去。但没那么容易,它像一根刺一样扎在喉间,卡得中原中也反胃。

 

     但先不说太宰治在打电话,他们此时还在餐厅,若是此时吐出来,下一刻厨师长就能把他扔出去。

 

    “没办法啊,他是我搭档啊。”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大小姐闹脾气说为什么他总是在你身边?之类的话。中原中也白眼一翻,心想再待下去怕是真的要吐了。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想着如何隔空反驳那位大小姐,比如:废话啊,太宰治可是我搭档,我们是最厉害的双黑,没有可以代替彼此的人,我们肯定要待在一起。

 

     或者说:我们可是黑手党,要一起出任务的,本来就该待在一起。

 

      更或者:…………为什么我们不能待在一起?

 

     疼痛和痒,以及翻腾的不满一下子就把中原中也装满,多新鲜啊,我还第一次自己不能和太宰治待在一起这种话呢。

 

     多稀奇啊,太宰治这种气死人不偿命的玩意儿,除了自己能受气还会有谁。就那种娇气的小姐,太宰治一个眼神就能给她们看得心凉了。

 

     多好笑啊,说得好像是我扒拉着太宰治不愿意放似的。有本事就来这里直接追啊,面对面说话,看太宰治是会拥抱你,还是会把你拒之门外。还扯上我,对我撒什么气,我中原中也拦着你们追了吗?

 

     mad,中原中也捂住嘴骂了句脏话,声音很小,火气却很大,有那么一瞬间,他特别想掀桌。但他没有理由,但凡他这么做了……会落成一种尴尬的事实。他就不能挺直腰板问心无愧否定太宰治对自己的魅力了。

 

     太宰治还在说话,表情看起来却还是耐心,明明才结束了一场谈判,他哪来那么多的耐心?看得中原中也火气蹭蹭往上窜,我们搭档出来吃饭,你却在和别人聊天,不对,是和别人谈恋爱。

 

     很好。

 

     暗自磨牙的中原中也把桌上没吃完的两杯冰淇淋拿了起来,随后站起来就走。正在通话中的太宰治愣了愣,似乎没预料到中原中也的动作,或者他以为中原中也会吃着冰淇淋等他把电话打完,然后他们继续聊天,或者回酒店。

 

    “我先走了。拜拜。”中原中也拿着冰淇淋,轻抬下巴,压抑住疼痛和痒,嗓子有些哑的说到。但声音十分清晰,顺利地传入了太宰治的电话中。

 

     不是明天见?

 

    措不及防的太宰治正张口想问什么,却又被电话里吵闹的大小姐给打断。他回想起森鸥外与这家公司的合作还未签订的情况下,询问中原中也的话语在唇舌边转了个圈,变成了和大小姐解释的话。

 

    “你们居然住在一起?不是一个人住吗?我想来找你!”娇惯的大小姐说。

 

      不,别来,死了赔不起。太宰治面上有些不耐烦,他这一天已经很累,并没有多余的耐心去哄一个娇惯的小姑娘“我们这次出来得低调,不能随意调动权利,没办法,先挤一屋。”

 

     其实不是,低调是真。但不在同一个房间,黑手党不至于落魄至此。但为了让大小姐“没有落脚地方”谎言便随口而出。

 

     不是明天见。明明是惯用的言语,却故意换成这个,中也气大小姐的手段还真是直白。

 

 

02

 

      自那天晚上起,太宰治就没能和中原中也说过一句非工作的话。就连工作上的事,都是太宰治问一句,中原中也回一句。

 

      就算回横滨之后也没有改变。被晾了好几天的太宰治毕竟不是好脾气的人,把两人单方面冷战变成了双向冷战。

 

      再加上他们开始分头做任务,并不是以前那样低效率捆绑式。忙碌可以让人忘记一些事。

 

      天气逐渐温暖起来,再过几个月就进入了夏天。中原中也的咳嗽一直在升级,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

 

      咳得有些久了,快一个月了。中原中也生病从来不会拖了一个月还没好。尾崎红叶要心疼死,忙前忙后的给中原中也找医生和药。这个时候,即便是在和中原中也冷战的太宰治都发现不对。

 

      他们冷战了一个半月,太宰治有心去问,却拉不下脸。没准问了,那家伙还不会搭理自己。这么一想,太宰治就失去了询问的欲望。

 

      再说他们就算在横滨,都不一定遇到对方。忙碌起来时,只剩眼神接触和交流。

 

        可惜双方都不约而同地忽略了。

 

        他们没再说过一句话。

 

       这期间还出现了一个下属,一个爱慕中原中也的下属。他殷勤地在中原中也身边跑腿,用太宰治刻薄的话来说,他就像一只求欢的动物。

 

      一向逃避别人爱意的中原中也破天荒变成了不在乎、不想管、随便你的行为模式。真是有够不服气的,太宰治很快想通了中原中也这种态度的原因。无非是想表达:我中原中也不是没人追。太宰治你犯不着来我面前炫耀。

 

     原来觉得中原中也在吃醋的太宰治这样一想,就失去了把握,只好把对中原中也那点心思埋在心里。

 

       两人不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行为模式,又都是不肯低头的倔强脾气,于是他们硬生生冷战了一个月多。

 

      太宰治难得有几天待在横滨的,那天之后,双黑几乎没有什么交集的任务了。想也知道是中原中也去和森鸥外要求的。一开始太宰治总觉得中原中也生气完了就会回来找自己,结果没有。

 

      他没有理由让中原中也回来和自己共事,毕竟两个人分开做事能提高效率。中原中也不是什么庸俗之辈,他有能力做好这些。

 

      因为不经常待在横滨,基本见不到中原中也,有时候甚至连关于对方的消息都没有,太宰治踌躇起来,他不太清楚中原中也为什么要和自己划分界限。

 

      聪明,天赋过人,心眼多的太宰治能推算出来中原中也是因为之前那通电话。他算尽了人心,对上中原中也的事,他却犹豫了。

 

       中原中也的喜欢直白而明显,即便是嘴上不说,躲闪的眼神也会将一切心跳说得清清楚楚。同时他也喜欢着对方,甚至在中原中也喜欢自己之前要早。

 

      我喜欢他,也明白他喜欢我。那通电话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再说现在已经没有联系了。中也生气完还会回来,然后我会和他解释,我会哄他,然后我就可以谋划着再贪婪一点,去拥有他。

 

       可他怎么突然不要我了?

 

       太宰治想不通,他不是喜欢我吗?

 


03

 

      彼时尾崎红叶正陪着中原中也在医院看病。“你瞒了我快一个月了,中也。”她眉宇间有些担忧和不满。

 

       起初总以为中原中也是普通的感冒咳嗽,后期越发止不住的时候她就想着把中原中也拉来医院检查,毕竟已经有一个芥川龙之介了,总不能再来一个。可这混小子频繁地往外跑,一个月里待在横滨的就那么两天,还躲着自己,要不是因为今天蹲点才抓到人,可能尾崎红叶到现在都不知道中原中也的病情。

 

      对于尾崎红叶的关心,担忧以及不满,中原中也不敢说话。但这家医院是黑手党名下的医院,要是在这里检查出结果,第二天太宰治那缺德玩意儿就能知道。但又不敢拒绝尾崎红叶的好意,只能先劝,把人劝到家里说,要么就跑。

 

    “这不是什么病…好吧,也算是病,我在国外悄悄看过了,是花吐症。”中原中也正想问尾崎红叶知不知道花吐症的时候,对方惊得手里的折扇都掉了。

 

      好吧,看来是知道的。

 

     “是……是太宰吗?”

 

       这一语中的。中原中也点点头,许久不听这名字,恍然间听见,喉咙间的花又开了一朵,柔软花瓣舒展开来,中原中也又忍不住咳嗽了,他捂住嘴,花瓣飘飘落落在手心,最柔软脆弱形态却带有最逼人的利剑,直指心里难以宣之于口的感情。

 

      “……”太宰他知道吗?尾崎红叶愣了愣,连自己都能知道中原中也喜欢太宰治,最能看清人心的太宰治怎么可能不知道。

 

       不回应的态度可能是太宰治最温柔的拒绝了。

 

      鸢色的花瓣落在了中原中也的手心,他止住咳嗽后给尾崎红叶看了一眼就收回了手。“有时候我觉得我还有机会,有时候却觉得一点机会都没有。我不想被他拒绝,如果没有这回事,我们见面还可以说话,吵架,如果说出口,以他的性格肯定是避而远之。”中原中也不敢把花瓣直接丢进医院的垃圾桶,只好藏在手心,打算在回家的路上找一个垃圾桶丢掉。

 

      尾崎红叶说不出话。

 

     “还是不说了,说不说都会死,不说的话,好歹那家伙还会扔朵花在我坟前,要是说了,他连葬礼都不会来。”中原中也看着玻璃窗外面来来往往的人,轻松地笑了笑。

 

     “好歹死得体面一些不是?”

 

      他说完就剧烈地咳嗽起来,大片大片的花瓣落到手里,马上就要掉出手心,落在地上,不能掉在这里啊,这里是医院啊。尾崎红叶看着中原中也狼狈地冲出医院,在心疼之余,觉察到了中原中也的谎言。

 

      违背真心的话语和行为,被花吐症折磨得遍体鳞伤。

 


04

 

     “啊啦,等芥川长大些,我也想为他张罗一下。”

 

    “可是中原君才刚满十八岁吧?这样会不会太早了点?”

 

    “这倒是随他,订不订婚都是以后的事,毕竟都患上花吐症了,难得中也那么喜欢。毕竟那孩子看着也不错。”


    “话是如此,太宰君会不会介意?”

 

    “中也喜欢谁和他有什么关系?花吐症又不是因为他而来的。”

 

    “也是,那订婚在什么时候?”

 

    “那就……”

 

      后面的话太宰治没听进耳,前面尾崎红叶和森鸥外的话就已经把他砸得晕头转向。

 

      什么意思?中也要订婚了?18岁就订婚?那人是谁?凭什么?中也是我的狗吧!凭什么没人和我商量?凭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中也喜欢他?怒火和不满携带着滔天的嫉妒几乎一瞬间卷席了太宰治。

 

       他转身就走,他记得中原中也昨天已经回到了横滨,此时肯定是在家里休息。他扯扯嘴角,没准他正和那个订婚对象厮混,正好,捉奸在床。身为主人,应该好好教训一下往外人怀里钻的坏狗。

 

    子弹上了膛,太宰治面无表情地坐进专车,气势汹汹的要去杀人。吓得司机差点一脚油门飞出去。

 

     这位凶神恶煞的干部寒着一张脸,暗暗咬牙,吐出几个字“去中原中也家。”若是司机仔细一听,这怒气冲冲下,居然还藏有一丝委屈。但这个打工人显然不敢多想多听,一路之下为了确保这个干部不会一枪把自己蹦了,闯了一路的红灯。

 

     “你好好遵循交通制度,我可不想在寻仇前死掉。”鸢色的眼睛阴侧侧地瞥了司机,看得司机冷汗都下来了。

 

       他还拿着手枪,两只手的指腹轻轻摩挲着枪口和弹夹,丝毫不怕走火。快到中原中也家的时候,他正检查完子弹。司机心惊胆战地开了一路,把车停下来的时候,腿肚子都软了。他想,这中原先生是怎么惹到太宰干部的?不要命了吗?

 

      太宰治下车就直奔中原中也家门,他没敲门,而是悄无声息地撬开门。显然,他已经被一路上脑补地捉奸在床给气得代入剧情。他像一个出差好久之后回来的丈夫,在得知妻子出轨的时候拿着枪就上了楼。

 

      里面没有其他人,只有中原中也,咳嗽声从洗漱台那边传来。

 

      他脚步轻轻走过去,看见穿着常服的中原中也正趴在洗漱盆里咳嗽,露出了脆弱的脖颈,以及衬衫下颤抖着的蝴蝶骨。弯着腰像个怀孕的母亲。脑补得太宰治想咬人。

 

      咳嗽完直起身的中原中也从镜子里看到了身后的太宰治,一时间被吓得心脏骤停。他手忙脚乱地遮住洗漱台,把喉间心怀不轨的花瓣被压了回去。

 

      他想问太宰治为什么在这,还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又突然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过对方,没说过话了。

 

       此时的太宰治头脑要比刚才清醒得多,他已经清楚尾崎红叶和森鸥外那些话是说给自己听的。本该在其他地方待命的司机早已到了楼下,车子里面的空调肯定是吹了好一会,本来应该在森鸥外那里汇报情况的中原中也此时却被什么绊住了脚留在家里。让他来找中原中也太过顺利,见面太过顺利。看中原中也惊慌的表情,根本没有预料到自己的出现……那么就是红叶大姐了,花吐症和订婚,真假混杂,给自己来找中原中也的理由和措辞。

 

    “听说中也要和一个意大利的订婚了?”太宰治似笑非笑道。

 

      他编了一个意大利,如果真有这个人,中也大抵会否定,不是意大利的,毕竟意大利中也根本没怎么去过,唯一一次还是自己陪着,他能认识谁?再说就算有这个人,中原中也肯定会反问他你怎么知道的?如果两种都没有……

 

      “什么玩意儿?哪传来的谣言?”中原中也忍不住反驳,心想太宰治因为这事来的?


       太宰治暗自松了一口气,稍减怒气,但委屈又很快涌出来了。他摩挲着手上的枪支“那么,花吐症是真的吧?”

 

      中原中也僵住,大脑快速运转是哪里出了纰漏。这不对啊,不至于啊…………

 

     “果然如此。”太宰治走上前,想要去看看洗漱台里有没有花瓣。僵住的中原中也转身立马扭开了水龙头,再伸手把花瓣们推了推,让水流能把它们带下去。

 

      这种隐瞒躲藏的行为再次激怒了太宰治,就这么护着对方?明明是我的狗,明明你是喜欢我的…怎么突然去维护起一个才认识一个月不到的人?真有这个人?

 

       他随手把枪扔在一边,把中原中也压在了洗漱台上,带着满腔的愤怒和委屈吻了上去。

 

     不管不顾。他想:明明是我的。本该是我的。

 

       吓得中原中也推拒他。太宰治发了狠,把中原中也的唇瓣咬出了血。

 

       不是,太宰治你发什么疯?

 

      腰侧被洗漱台硌着的中原中也被迫承受着太宰治满腔怒火,又在唇齿之间感受到了一点隐秘的欢喜。

 

       所有的怒火和委屈顿时无声无息消散。

 

     “…………”太宰治亲的时候义无反顾,亲完冷静下来反而想钻入地板里。

 

       两人相顾无言。

 

     太宰治在吻里品尝出对方情愿的感觉,讨好似的抱紧了他。

 

     中原中也: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太宰这家伙听了个什么谣言,但他好像是喜欢我的吧?

 

     太宰治:虽然花吐症是真的,但是中也没有推开我,红叶大姐骗人,中也喜欢的是我吧?对吧?对吧?

 

      察觉自己小孩子一样失态的太宰治把人困在洗漱台的一角,怕他跑了,又怕他不情愿。但亲都亲了。流氓也耍了。总不能自己跑了吧?

 

       那双蓝色的眼睛瞪了太宰治一眼,有些埋怨。他舔了舔被太宰治咬出血的地方。觉得这事太玄幻了。太宰是喜欢我?太玄幻了,打直球不是他的风格啊……他和太宰治对视,紊乱的呼吸还在两人之间萦绕,对方鸢色眼眸里透露出了一点贪婪。

 

      太宰治又想吻他了。

 

      说来好笑,两人互相暗恋对方许久,期间却从未在表白上默契过。此时却相互突然通了心意。太宰治用鼻尖蹭蹭中原中也的鼻子,讨好中带有铺天盖地的爱意和贪婪。

 

       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似乎是警告他别再咬自己。随即半眯着眼,扬起头和太宰治接吻。

 

 

05

 

      一个半月前,他们悄无声息地冷战。一个半月后,他们悄无声息地在一起了。

 

      同样悄无声息的,是中原中也喉间爱意而不得的鸢色花朵,也静悄悄地消失。


 

 

——end——

提前祝中也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3138)
  1.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Fulil | Powered by LOFTER